26 June, 2012

長發麵家 - 為了豉油撈

{一碗豉油撈得喇! }
下筆的時候, 還記得朋友當時很乾脆, 只要了淨豉油撈麵

兩年前原來已來過這邊, 不過是吃隔壁的強記大牌檔
 後來才知自己錯過了這外表簡陋的土炮麵店



盛夏將至, 在一兩把風扇底下, 前來的大抵是老顧客
 食物配搭不多, 但足以令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猶豫一番
 朋友知我第一次來, 幫我決定了要牛腩撈!



牛腩撈麵 - $35

蔥花肥腩, 賣相已經很吸引
還未把腩汁跟麵撈勻, 我已經急不及待要嚐一口
麵身彈牙帶點嚼勁, 沾上腩汁後味感豐富
半肥瘦牛腩滷得很入味又軟淋, 有幾件肥得可以融在口中!

 

豉油撈麵 - $24

不能再簡單的豉油撈麵, 但見朋友愈吃愈滋味, 看得我愈來愈好奇
結果, 很不好意思地...挾了一箸!
麵條上的秘製豉油很特別, 鹹中帶甜
在只有蔥花配襯下, 突出了秘製豉油的香美, 一點不覺得寡


大家吃罷都不作久留
看一看天氣報告, 原來掛了一整天酷熱警告!
謝謝朋友跟我來這裡瘋, 都是太為食了吧~~


長發麵家
深水埗耀東街1號地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